新形势 新目标 新态度 新举措 ——我校召开教职工大会

来源:岳阳中学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6-04 11:09

                 新形势  新目标  新态度  新举措

                     ——我校召开教职工大会

 529日下午,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聚集一堂,参加我校本学期教育教学讲评暨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

常务副校长孙瑾同志主持会议

 

一、学科建设:聚焦“两考” 稳步推进

   能否落实教育教学任务目标,学科建设是关键。会上,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潘中福老师、高二年级数学备课组黎新建老师,语文备课组周景涛老师、高三年级文综组白圣慧老师作为学科组代表,结合我校校情、学情,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既各具学科特点,又共识明显:坚持集体备课,凝聚团队力量:科学制定计划,坚守教学常规:细化教学措施,提升教学实效。

潘中福老师

黎新建老师

周景涛老师

白圣慧老师

 二、工作讲评:直面问题  精准施策

   会上,分管德育工作的校纪委李阳春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复学后学校疫情下管理方案实施情况、《岳阳中学班主任工作规程》落实情况,并对上学期优秀班主任提出了表彰;指出疫情下的德育工作更具挑战性,应集中精力聚焦落实,推进德育工作创新,尤其加大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力度;后段工作应以巩固省文明标兵校园成果为抓手,全面推进三园”建设,规范社团活动管理,编写好新生入学学生手册,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德育主题教育,提升德育实效。

IMG_8946

纪委书记李阳春同志作德育工作讲评

 

   教务处潘克俭主任就疫情期间各年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活动开展做了全面小结:结合五月份市教科院对我校的教学视导情况,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了目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建议。谈到后段工作,潘主任强调落实教学常规为契机,抓好教学过程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各年级联考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切实提升办学质量。

IMG_8950

校党委书记、校长葛天普同志讲话

 三、展望未来:坚定目标  奋力前行

   在听取学科教师经验介绍及教育教学工作讲评后,葛天普校长感言:四个学科代表组措施具体得力,教学实效明显,为我校学科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对德育及教学讲评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问题思对策的讲评方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葛校长指出:信心源于实力。新高考下实行选科走班的高一高二年级,教学秩序井然,历次联考,数据亮眼,学校保六争先的办学目标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预期上应由悲观转向乐观:对学生应由漠视转向珍惜、重视:工作上应由被动转向主动,粗放转向精细,应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潜心教书,静心育人,齐心协力,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