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学习阳鹏 做个有意义的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岳阳中学高一(246)班 官巧      发布时间:2018-03-13 00:00

还未到岳阳中学报到时就已经听说学校环境优雅,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到校后感觉果然名不虚传,一下子就喜欢了这所学校。不过我的自控能力比较差,纪律观念也不强,开学还不到三天,就因为擅自出校聚众喝酒而受到记过处分,我的心情跌入低谷,心中充满懊悔。

随着入学教育的开始,我们逐渐懂得了“养成教育、负责教育、成才教育”的内涵,也第一次听到了阳鹏这个英雄的名字。

“烈火无情,越烧越大,长长的火焰窜上了车顶,整个大巴被浓烟笼罩。阳鹏浑身像刀割一样疼痛,他拼尽全身力气,继续在车厢里摸索着、寻找着,唯恐漏掉一条生命,当所有乘客都以为不可能再有生还者时,奇迹出现了——阳鹏从车里出来了。他的头发冒着烟,全身都烧糊了,几块碎布还粘在身上燃烧着……”

“浴火救苍生,烈焰铸军魂”,舍己为民的钢铁战士阳鹏是岳阳中学毕业的学生,是我的前辈学长。他是岳阳的骄傲,时代的骄子!

    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救烈火中的受困群众,其英勇行为与岳阳深厚的“先忧后乐,上下求索”的文化底蕴熏陶有关,也是我们岳阳中学一贯倡导“养成教育、负责教育、成才教育”的德育教育体系的极好体现。

阳鹏的见义勇为精神为岳阳文化丰富了时代内涵,增添了夺目光彩,更在我们岳阳中学掀起了朵朵浪花,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向英雄阳鹏学习,做时代先锋”活动。我的心灵受到强烈地震撼,我振作起来,以阳鹏为榜样,在行动上积极向他靠近。

阳鹏在专业学习方面一丝不苟,勤奋好学,迅速地掌握了复杂的专业知识,很快地适应了海军舰艇岗位要求的事迹一直在我脑海萦绕。我就想,我们还只是学点基本文化知识,难道就做不到吗?从此以后,我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遇到问题疑难及时把它记载在纠错本上,再仔细探究,有时一个疑点我问过好多人,不到彻底弄明白不罢手。日复一日,我的纠错本汇集了十多本了,但成效也出来了。期终考试我居然拿了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要知道我进校时文化成绩离自费线都差一截呐!

阳鹏那种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也深深的吸引了我。一期后,我担任了246班班长。我想,作为班干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这种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

在班级工作中,我总是满怀热情,做班主任的好帮手,协助老师做好一切事。带着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出勤做操,学习功课;带领同学们进行社会调查,鼓励他们写稿,自己再编辑,然后在校园广播播出;带领同学们春游远足,锻炼身体,培养吃苦耐劳的毅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克服困难,和谐共进;把班级工作管理得井井有条,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班有个女生,因不小心晚上睡觉时把腿摔坏了,我深夜把她送到医院治疗,忙前跑后,一直陪伴到天亮才匆匆赶回学校上课。虽然累得身子像散了架,眼睛睁不开,但心里开心,因为她没事了。一周后,同学出院了,但腿脚还不方便。我便组织班里同学一起每天接送,给她打饭洗衣,给她补习拉下的功课,直到完全康复。同学们都自觉自愿,乐在其中,也深深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助人的乐趣。

在阳鹏精神的感召下,在岳阳中学这个大家庭的熏陶下,我蜕变了,成长了!我骄傲,我自豪,为阳鹏这样优秀的学长,更为培养英雄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