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阳鹏先进事迹解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13 00:00

阳鹏先进事迹解读之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生死抉择,彰显英雄本色;紧急关头,考验赤胆忠心。阳鹏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在万里海疆和三湘大地激起强烈反响。人们发自内心地钦佩他、赞扬他用赴汤蹈火的壮烈义举,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精神高地上树立起了一个时代英雄的生动形象,用感天动地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之歌。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阳鹏先进事迹解读之二:一个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军队与使命同在,军人与使命同在。阳鹏用朴实的心语告诉我们:“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军人挺身而出是天经地义的,不需要任何理由。”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阳鹏的英雄壮举,让我们看到了一往无前、献身使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一个革命军人身上的绚丽迸发,是多么的光彩夺目!

  阳鹏先进事迹解读之三:一个有志青年的时代担当

  青年时代是朝气蓬勃的时代,青春岁月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作为“80后”生长的青年军官,阳鹏属于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出生于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成长于和平发展的新环境;他们身系着几代至亲的关爱,寄托着家国未来的厚望。特别的呵护和特别的寄望,使全社会对他们的成长成才特别关注。在一段时间里,社会上对“80后”、“90后”生长的青年一代,曾表露出“嫩肩难挑重担”的忧虑和担心。

    阳鹏先进事迹解读之四:一个平凡英雄的道义担当

    钢铁是在烈火熔铸后的千锤百炼中锻造的,所以坚硬无比;英雄是在血与火和生与死的考验中诞生的,所以敢为人之不敢为、当人之不敢当。阳鹏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是牺牲和奉献的写照,是道德和正义的张扬,是人性和博爱的彰显。英雄壮举的迸发虽然只在瞬间,但它往往需要长期的能量积聚。了解熟悉阳鹏的领导和战友们都知道,平时有一副热心肠,习惯助人为乐、懂得知恩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