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廖晋同志

来源:岳阳中学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2-21 11:06

我校优秀校友——廖晋同志IMG_256

2019年2月20日晚,《西藏新闻联播》中播出了一条“边关爱情故事”,报道中的戍守边关、爱国爱家的战士系我校175班的学生——廖晋。

 

 

 

 

 

 

 



千里“追”夫丨西藏版神仙爱情故事来了!

昨天《西藏新闻联播》中播出了

一条“边关爱情故事”

你们看了吗?

故事讲述了民警杨琳

千里“追”夫 共守边关的

感人故事

让很多人直呼

原来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记得那时初相识

IMG_257IMG_258IMG_259IMG_260

从古至今,“边关”一词从来都是萧瑟苦寒、凄凉孤寂的代名词,可戍守边塞、征战疆场的卫士们,终究热爱着这片带走了青春、老化了容颜的高天厚土。杨琳追随爱人廖晋逐梦边关的感人故事,更是为这里增加了几分浪漫。

2008年入伍的杨琳,至今已有11年兵龄。服役期间,她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我和他的认识纯属偶然,如果不是有共同的朋友,可能都不会认识对方,更不会走到一起。”

她的爱人叫廖晋,湖南岳阳人,毕业于西藏民族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从小就怀揣军旅梦的他,于2013年入伍,来到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亚东边防检查站(现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服役,正式成为了守边人。

201612月,经过战友的介绍,杨琳和廖晋互加了微信,正式开启了两人的恋爱之旅。有缘、够爱,距离其实并不是问题,他们的爱情,有16000多里西藏、云南的边关见证,终究是幸运且幸福的。

翻山越岭只为你

去年,根据公安边防部队改革政策,原本可以留在云南参加转改的她,却为了和远在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丈夫廖晋团聚,毅然选择报考西藏。功夫不负有心人,杨琳最终以高出录取分数线52分的高分考取了西藏,如愿实现了心中的梦想—逐梦边防线,伴君守隘口。

因为丈夫深爱着西藏这片土地,为了成全他的梦想,也为了成全这份爱情,她来了,她说我来了就是一家人了,他再也不会孤单了,多好!在杨琳看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IMG_265 就在前几天,在完成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训练基地培训后,杨琳出发前往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式来到丈夫廖晋的身边,陪他一起度过元宵佳节,并开启夫妻俩共同守卫国门的戍边生活。

路遇风雪也无阻

IMG_266 坐在前往日喀则的火车上,杨琳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她已经有5个月没有跟丈夫廖晋见面了,一想到以后能一直陪在他身边,跟他一起守国门,杨琳内心充满了难以言说的喜悦。

IMG_270 但这段“追夫路”并不那么顺利。随着火车停靠在日喀则站,在火车站接站的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告诉杨琳,因为路途较远,且亚东一直在下雪,杨琳只能在日喀则休息,第二天才赶往亚东。

IMG_271 第二天上午,杨琳终于踏上了前往亚东的行程,因为是首次前往亚东,一路上,杨琳被窗外的景色所吸引,也对夫妻俩即将到来的见面充满了期待。

拥有相同的爱与信念

IMG_272 杨琳为了爱人奋不顾身,而她的丈夫也是那个值得的人。得知妻子即将到来的廖晋自然是十分激动,一直忙着帖对联、收拾房间,他还专门做了杨琳最爱吃的面条,一边和大家聊着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故事。

IMG_276对于在西藏工作6年的廖晋来说,他比谁都清楚边关的苦,然而在他们的世界里,伴随着家国和边关的青春显得更有意义。

泪目!当他们相聚

IMG_277    伴随着车辆缓缓驶入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大雪中等候许久的廖晋,迫不及待地冲到车前,紧紧地抱住杨琳,为她披上大衣,两人在皑皑白雪的见证与战友们的祝福中相聚了。

IMG_281 

640.webp (10)

   如今,随着杨琳的到来,他们正式把家安在了西藏,安在了亚东这个小城里,从一人守边到全家守边,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边防事业。